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成●记录 | 为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1 23:18 访问量:
在这繁忙拥挤的时代,快节奏已经被人们认可并接受,轻轨站的早高峰变成了上班一族的战场,有时候迫于赶时间的压力,没有时间思考礼让
       在这繁忙拥挤的时代,快节奏已经被人们认可并接受,轻轨站的早高峰变成了上班一族的战场,有时候迫于赶时间的压力,没有时间思考礼让,没有时间说对不起,只想着快点挤上轻轨,到达该到达的地方。
       在轨道服务的志愿者们,早早起床,赶在人流高峰之前准备好应有事项。在高峰人流来袭之时,红马甲志愿者就好像洪流中的航标船,即使被人流左推右挤,仍能做好轨道交通、轨道安全的引导者。
       用身体去阻挡硬着头皮冲轻轨的乘客,仅仅为了他们不被车门扎伤;不辞辛劳重复提醒乘客注意有序通过,为了他们免于被闸机挤压。不因为冷言刻薄,而止住拦在乘客身前的手;不因为漠然表情,而保留住提醒乘客担心脚下踩滑的声音;更不会因为横眉怒目,而放弃传递点点温暖的心。
我是组长,更有责任
       本次志愿者活动我担任6号线的组长,核对组员到岗离岗信息,是我最担心也是最花功夫的地方,同时也让我收获良多:一是需要时刻关注组员的动态情况;二是做好数据的汇总和分类;三是遇到同学未在线必须电话确保组员安全。作为组长,虽然每天干着重复的工作,但是我认为这是责任使然。
 
我是团队成员,要学会合作
       刚开始我都是自己闷头工作,后来渐渐发现组内有很多优秀的同学,于是便调动这些同学协助进行每天的数据汇总,我也学会了“识人和用人”,在一个团队中,团结合作是首要的,是凝结团队凝聚力,发挥每个成员最大作用的前提,我会将这种团队合作的精神带到以后的工作中去。
我是志愿者,要有使命
       还记得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表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高,作为志愿者的我们,虽然几天短暂的服务不能构成人民美好生活的全部,但是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点滴温暖,给这个冬天披上一件暖意的薄外套,为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