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心●触动 | 以平凡的服务,温暖旅客回家的心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8 23:40 访问量:
1月15日,凌晨四点半的大公运静谧得悄无声息,我所在的北京车队T10-5组以最饱满的状态踏上了第一次春运的旅途,从重庆北到北京西。这一趟列

1月15日,凌晨四点半的大公运静谧得悄无声息,我所在的北京车队T10-5组以最饱满的状态踏上了第一次春运的旅途,从重庆北到北京西。

这一趟列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北京西站上车的一批“特殊旅客”,他们大多是残疾人,约20来人,杵着拐杖或坐在轮椅上,还有侏儒症等,行走本就不太方便,却又怕错过上车时间,一位小伙喘着粗气,用手臂的全部力量费力地向车厢前进,可是走走停停依旧很缓慢。

       看到这种状况,作为志愿者的我们,跟车厢师傅沟通后,立马上前帮助他们,扶着他们慢慢往前走,因为人流量比较多,担心他们的安全,口中不断提醒他们不着急,注意脚下安全。直到把他们护送到17号车厢,面对他们的连身谢谢,看着他们印有“爱心团体”的红色围巾,我们竟感觉有些不好意思。给予需要关爱的群体力所能及的帮助,应该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第一次上车的我们比较兴奋,认真的听着师傅的传道受业,很快就返回重庆北了。送完最后一名旅客离站,站好本趟车的最后一班岗,集合整队后出了站台,便被不远处的“欢迎回家”吸引了。原来是17号车厢的爱心团体,被来迎接他们的“家人”簇拥着,他们和“家人”团聚了,激动地与亲人握着手,脸上洋溢着无比幸福的笑容说“终于回家了!” 前来迎接的人,也为这支爱心团队能够去北京参加节目并取得好成绩而鼓掌庆贺。
       看着这样的一幕幕,我开始思考。不得不说当志愿者确实很累,不仅要做好车门管理、车厢卫生、消防安全等,还要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及重点旅客,工作十几个小时,有些同学累得在餐桌吃饭时都睡着了,但当我们看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干着最平凡的志愿工作,收获的都是不平凡的经历,以最平凡的志愿服务,温暖着回家旅客的心。
        突然想着爸爸来电问我是否回梁平,我想着19日的体检以及21日的第二趟出征,拒绝了爸爸的期盼,我乐于参加此次春运,便深刻体会了春运的意义,那种感觉只有心知道。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