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重庆车站“红岩”志愿者】元旦我在岗丨服务之星展风采(三)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3 13:45 访问量:
12月31日是“红岩”志愿者服务的第三天,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车站,走近志愿者,听听他们怎么说。
      12月31日是“红岩”志愿者服务的第三天,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车站,走近志愿者,听听他们怎么说。

重庆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宋玉辉
       今天是我正式上岗的第一天,今天的经历让我感到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也应该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努力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就是希望能从中得取得收获,恰好我的专业也是跟铁路相关的。这次红岩志愿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平台,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回答问询,解决困难,服务在旅客之中;维护候车室外秩序,为旅客排忧解难;引导旅客按车次区域、按号候车是我主要的工作内容。每帮助到一位旅客他们都会说出由衷的感谢,让我感到自己一天的付出都是有价值的。身为重庆人,那肯定要展现出重庆人的热情好客。红岩精神是重庆城市精神的核心,作为一名“红岩”志愿者我必定做到要认真负责,不断提高自己的主动性和服务意识,认真听取任务要求,不误事,不失职,注重交流和沟通要及时妥善处理不同的意见和冲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纷争和误会。同时,要注重积极社交,在人群中表达自己、了解别人、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和交流技巧,以更好地胜任自己的志愿工作。



重庆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姚粤睿
       在重庆北站,我所负责的是引导乘客,协助过往的人们,让他们顺利找到车站的入口和候车室。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指引和协助工作,但对很多人来说意义重大,有些乘客是第一次来重庆北站,对站内的路线并不熟悉,我们的指引让他们感到安心和放心。还有一些老年人或身体不方便的人,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才能坐上正确的车辆,我们的助力给他们带来了方便和舒适。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一个志愿者的重要性,我们微小的举动和努力可以给别人带来巨大的帮助和温暖。通过本次赴重庆北站志愿者活动,我们不仅收获了实际的生活技能和经验,而且在思想上也得到了成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保持初心,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理想信念,成为一个有信仰的新青年。



重庆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秦艺
       我在志愿服务区间也不断成长,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要作为一名合格的铁路人的不易,与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在服务的过程中我也应该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不管旅客是何种态度有什么问题,我都会耐心服务,争取给旅客一个良好的旅途体验,竭尽全力的解决旅客问题。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解决安全隐患如:进站口饮料洒在地面容易导致旅客滑倒,旅客冲撞导致进站口门把手掉落等问题。全心全意站在旅客的角度考虑为旅客服务。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对我来说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不断学习进步的机会。我会争取解决的好旅客的每一个问题,发扬“红岩”精神,不怕辛苦不怕劳累,争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重庆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石宇琦
      红岩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对于大学生来说红岩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车站红岩志愿者,我工作的岗位是售票厅,我热心的为每一位有困难的游客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在自动售票机那里也有很多不会打拼音的老人,我都会积极的上去,主动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并解决这种问题,完成他们的购票,也有在乘客焦急的赶来寻帮助时及时的指引他们操作自动售票机完成自己的票证打印,引导他们进站乘车。当每次自己的热情付出得到了友好的回报时,我又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了红岩精神的含义,这次活动对我也是一个锻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怀揣志愿者精神,为社会,为国家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用最饱满的热情完成很这份工作到最后。



重庆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吴美仪

“服务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在这个元旦,我参加了重庆车站红岩志愿者,我的工作岗位是马廉服务台,其工作内容是指引旅客到相应的检票口,帮旅客找东西,先开始我有些慌乱,旅客很多,而且有些旅客很急躁,让我很慌张,我想到培训时候老师教我们如何安抚旅客的情绪,让他慢慢平静下来,熟悉了这个岗位之后,我做得游刃有余,旅客的良好反馈让我对志愿者工作更加有干劲,让我的能力也有所提高。最后,志愿服务让我受益匪浅,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社会的温暖和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所以我也会继续坚持志愿者的服务。




重庆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谢林轩
       红岩精神不仅是中共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示和升华。这虽然是我第一次在车站做志愿者,在一开始的时候有许多不熟练的地方,但是在老师和有经验的同学的细心传授下,我明白了如何做好一名候车厅志愿者,并且在其中渐渐有了我自己的理解与收获,虽然在工作上还有许多的疏忽与不熟练,比如遇到了一位独自一人带了两个孩子的妈妈,因为不方便拿行李想请我帮忙搬到车上,刚到岗位上的我本想答应,但是我想起了之前培训时说过我们志愿者是不能进站台的于是最后在请教了老师和车站工作人员之后,我帮她把行李搬到了检票口,委托别的顺路的乘客帮她把行李搬上了车,在规定的范围内尽了我最大的能力帮助了她,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我们志愿者的能力范围和职责所在。我非常热爱我的岗位,它让我度过了一个从未体验过的元旦,满载而归的结束了这2023的最后一天,满怀斗志的迎来了2024的新的开始!



永川东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岳思妤
       今天是第三天进入岗位,进过两天的熟悉后,我收获学习到了许多,也感悟了许多。虽然身体疲惫,但我依旧保持着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迎接旅客。在高铁站的一天,我看到了人生百态。“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是我做志愿者后真正感受到和理解到的。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提着两包重物的奶奶,还牵着失明的爷爷。我看到后立马走上前去,帮忙奶奶提东西,扶着爷爷奶奶去乘坐无障碍电梯,直到将他们送去了检票口我才离去。他们对我竖起大拇指,也一直对我说着夸奖和感谢的话,让我感觉到被需要被认可的幸福。虽然我做的都是微小繁琐的事,但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他们让我感受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进过这三天的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被需要的幸福,深刻的体会到了红岩精神的含义。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我也会一直贯彻红岩精神,无私奉献,继往开来。



荣昌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陈传翔

红岩精神是革命时代的英雄们用自己的英魂传递下来的精神,激励我们相互团结、无私奉献。在本次的元旦荣昌北站“红岩”精神活动中,我们保持这虚心学习、勇往直前的工作态度,克服困难、吃苦耐劳的学习态度,我作为是在车站中负责引导旅客有序刷身份证进站的检票员,做到无漏票无没检到票。帮助一些不会的旅客,让他们可以快速正确的进入车站。通过这今天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参与活动中要认真负责,认真听取安排的任务要求。避免与乘客发生冲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这次志愿者服务中,我学到了许多在学校不学到的东西,志愿者活动能够让我们提前体验各岗位,拉进我们与社会的距离,也开拓了视眼增强了才干,能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最后我发现真正吸引我们的是帮助别人之后的成就感,看见一个一个被解决完后脸上的笑容,我认为这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途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
 




(来源/宋玉辉 姚粤睿 秦艺 石宇琦 吴美仪 谢林轩 岳思 陈传翔  审核/彭余 徐义渝 江炫蒙  编辑/张朝洋)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