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轨道交通学院|“向优秀看齐,做奋斗者”主题班会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7 14:42 访问量:
轨道交通学院2201班于2022年10月26日在教学楼b204 举办“向优秀看齐,做奋斗者”主题班会。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对未来有明确的方向和规划,让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轨道交通学院2201班于2022年10月26日在教学楼b204 举办“向优秀看齐,做奋斗者”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马秋容老师主持,2019级优秀毕业生代表、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及轨道交通 2201 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优秀学子经验分享环节,受邀参会的学长学姐们,从个人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简要阐述个人成长和职业规划。郑亚轩学姐热心分享自身在校学习的经验,从学习的小方法、小目标入手, 告诉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兼顾学习和工作,扬长补短。罗祥学长告诫同学们要自律自强,严守纪律,不踩底线,用有限的时间做最有意义的事情。刘佳兴学姐给同学们将工作中的小故事,激励同学们有计划、有目标、有行动,多学多做多问,不断提高自己。熊增珍学姐告诉同学们,目标之外需要坚持和努力,做一个有用之人,用微薄的力量去回报站在我们身后的那一群人。

       “你问我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向学长学姐们发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并不断找差距,其中吕任耕同学说:“自己目前和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语言表达能力和奋斗的实干能力,希望自己能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向优秀看齐,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其他同学也不甘落后,主动积极的找差距、定目标,在我的初步职业规划表上面描绘接下来的的规划和目标。
  


       大合唱环节,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饱含着同学们对未来的期待和坚定。

       最后,马秋容老师鼓励同学们找准方向和目标,脚踏实地,一点一点进步,一步一步向前。
(图文:杨谨瑜     辅导员:马秋容    责编:冯一凡)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