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普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20:28 访问量:
临近毕业,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由于在校大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较少。
      临近毕业,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由于在校大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较少。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2022年5月23日20:30在腾讯会议进行“普法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有电气自动化专贯本1902、1902,电气自动化1901,应用电子1901,智能交通1901和铁道信号1901参加,由吴家丽老师主持开展。  

      本次班会主要分为劳动合同、看清网贷陷阱、房屋买卖的注意内容以及毕业的注意事项。首先讲解了劳动合同,找工作必须先了解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以及科普了各种劳动法律。其次讲解了网贷陷阱,通过列举网贷受害者的案列,强调不要借!免费的午餐不要相信,要理性消费,绝不以贷养贷以及陷入恶性循环尽快求助。最后讲解了房屋的买卖,主要强调了买房前要有全方位的了解,签订合同时要细读熟知所有规定,如果遇到问题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劳动合同,看清了网贷陷阱,对买卖房屋也有一点交接。还能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毕业生们更快的适应社会生活,防患于未然! 
  
                                                  (图文/吴家丽 金巧悦  辅导员/吴家丽 责编/吴朝瑞)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