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主题班会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18:01 访问量:
5月份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进学校,走到师生身边。
       5月份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进学校,走到师生身边,运输贸易学院轨道运营2101班于5月17日19:00在新校区A306教室开展以“新时代的人民法典”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何佳莹主讲,首先用一个视频简单的介绍了《民法典》,接着主要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学习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对《民法典》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在了解了民法典的作用和相关条例后,班长何佳莹让大家上台来讲述该如何贯彻《民法典》,同学们都纷纷举手发言。大胆的猜想让同学们思路开阔,各抒己见,班会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班会,既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法典》认识,还督促了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促进的作用。
                                               (图文/刘彦余 金巧悦  辅导员/何之子 责编/吴朝瑞)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