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成长成才】2021年新生军训第一次工作联席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5 23:04 访问量:
根据新生军训工作实际,9月1日晚19:00,学校召开了2021年新生军训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梳理二级学院近两天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完善
        根据新生军训工作实际,9月1日晚19:00,学校召开了2021年新生军训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梳理二级学院近两天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完善工作协调方式,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学校副校长刘畅、学生处处长刘妮娅、二级学院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军训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以问题为导向,各二级学院汇报了军训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惑,以及对重点工作的思考。军训办公室对军训期间辅导员工作要求进行了再次强调,对新生报到数据、后勤保障、新生入学教育、特色项目、团学组织招新等方面进行了情况汇报。

       结合以上情况,刘妮娅处长提出今年军训工作在主训方式和教育内容的两大转变,更加突出国防教育和军事技能,更加强调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入学教育要突出专业认知教育,对授课教师和教学资源进行集中遴选,试点准军事化管理等。军训期间,要重点关注学生身心素质和隐性疾病,强化对宿舍内务和吸烟的管理。
       副校长刘畅在会上强调,工作要分轻重缓急,特殊时间段要做好分工配合,要强化新生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效果,要求新生辅导员深入思考“第一课”、“第一讲”,要把军训工作和今年学生管理的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解决学生为什么学的问题,让学生熟悉了解专业和职业方向。他强调工作要有激情,要有计划性,要充满希望,新学期要有新的状态,切实推进新生军训工作开展。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