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学生处召开心理健康专题会议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2 21:15 访问量:
按照总书记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为切实加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做细心
       按照总书记“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为切实加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做细心理健康工作,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专员3月11日14:00在A101 召开2020-2021学年(下)心理健康专题会议。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本学期工作安排,对学校3月份心理工作周工作重点进行强调,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员汇报近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学生处刘妮娅处长在会议中强调:
       一、心理健康工作例会常态化,例行化,将传达心理健康工作要求,反馈学生心理案例,解决实际工作困难。
       二、工作落地、执行到位。特别强调工作两个“一对一”,大学生心理中心对二级学院专员,心理专员对辅导员,要一对一沟通工作要求传达到位。辅导员对特殊情况学生的谈心、帮扶做到一对一。
       三、常态化排查,动态化关注。学生心理问题是动态变化的,不能仅仅依赖单一的心理测评数据来判定学生心理状况,要利用多种途径、依靠多种方法,排查重点类别学生,注重排查效果。
       四、加大家校共育力度。形成反馈机制,利用教育优势,加强与家长的额古铜,做好对家长教育孩子方式方法的指导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