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公运团学】2020年第四期入团积极分子开班典礼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09:40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青年力量,促进我院共青团的规范化发展,我院于2020年12月1日18:30在学术报告厅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青年力量,促进我院共青团的规范化发展,我院于2020年12月1日18:3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四期入团积极分子开班典礼和入团积极分子第一次培训。团委副书记彭余老师、团委李莹老师、各系团总支书以及240名2020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与团学干部干事。参加此次典礼。
        开班典礼上,轨道车辆1901班邓松涛同学代表入团积极分子发言,他表达了强烈的入团愿望,并表示在未来将不断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将时刻以团纲、团章为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维护团的尊严,保持团的纯洁,树立团的威信。


       
       彭余老师在典礼上阐述了共青团的性质、权利、义务和光辉历程,介绍了入团的条件、意义以及程序等方面的知识并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等理论进行讲解;解释了一中全会、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等会议流程时间、作用和含义;热点观察十四五规划及其重要意义、六大要求指明发展方向;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介绍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频繁提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此次开班典礼的顺利举行,为今后全面推进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团员的发展质量,壮大团员队伍,提高团组织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知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