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例会(三)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9 20:57 访问量:
12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在教学楼A1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副院长刘畅、学生处处长、各系
       12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在教学楼A1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副院长刘畅、学生处处长、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轨道交通学院、运输贸易学院、智慧交通学院以及三院联合分别汇报交流工作情况。各二级学院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大赛,以赛促赛,完成考核指标;在思政教育方面,丰富主题班会形式,做好思想引领和氛围营造,提高思政教育水平;在资助方面,完成了奖助学金的评定,同时做好心理特情生情况梳理,关注学业压力、心理状况等综合因素;在学生安全管理方面,高度重视疫情风险变化,持续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请假流程手续,同时也抓好“两节三夜”、流感以及防火相关安全意识引导;在课程建设方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需加强各二级学院之间的配合协调,以相关线上线下培训活动以及宣传持续开展中,职业素质示范班以每日品读、主题班会形式有序推进,已进入收尾阶段。
        其中,轨道交通学院深入理论,分工合作,联动配合,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运输贸易学院深化落实思政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防疫爱国”、“勤俭节约”等主题,加强思想引导;智慧交通学院细节把控学生资助动态,特情生相关指标,密切关注学生的心态想法、学业就业压力等思想动态;三院联合持续推进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落地、落实、落小、落细,健全体制机制,整体推进,不断明确和细化建设目标,提升立德树人水平。
        刘妮娅处长在会议对做好12月学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视辅导员素质大赛,立足学科优势,提升专业化水平,做好相关培训,提升职业化水平,拓展思维格局,提升思政教育水平,不断强化辅导员工作能力水平;
        二是要做好学生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不放松,常态化精准防控,将疫情防控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每日掌握学生动态,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等。同时做好冬季防火、“两节三夜”、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相关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各层级安全防范责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辅导员及时总结,建好台账,有详细的工作记录。
       会议中,刘妮娅处长还重点对《第六届“国企助力中国梦,寻找最美励志公运学子”走访活动》、《2021年“关爱留校生”温暖•关爱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确保资助政策广知晓,资助体系全覆盖,资助对象超精准,资助育人显成效。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