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成才杯进班宣讲丨比肩榜样 筑梦公运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20:17 访问量:
寻先进学子,树榜样标杆,促人人成才,2020年成才杯优秀学子经班级申请,各二级学院评审,学生处审核层层选拔立德,砺志,励学,力行四
       寻先进学子,树榜样标杆,促人人成才,2020年“成才杯”优秀学子经班级申请,各二级学院评审,学生处审核层层选拔“立德,砺志,励学,力行”四个主题的同学最终为56名。通过精心组织、用心筹备,成立2020级“成才杯”优秀学子宣讲团,以进班宣讲、广播宣讲为主要途径。
       11月24日,宣讲团通过早晚自习在新老校区分批次进班宣讲,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经历。
励学学子
       “励学”,获得此项的学子有20位同学,占比总人数35%。这个主题获奖的同学们可就厉害了!他们,个个皆为学霸,平时各种技能大赛的奖项,数不胜数,对自己的专业可谓是了如执掌,但他们,真的是天生的学霸吗?答案是否定的。在宣讲中,各位优秀学子向我们分享了他们为准备某项比赛,整天泡在图书馆,查资料,做实训,有时为研究透某个知识或者操作废寝忘食,这样的坚持与毅力,才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方法,比如有位同学,他的学习方法是坚持每日一学,每周一学,每月一学,及时复盘,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制定的计划与目标。

力行学子
        “力行”此项获奖者有9位,占比16%。他们可以说是社会实践达人,平时的各类活动中,几乎都看得见他们的影子,并且多次获得奖项。宣讲中,同学们结合他们在疫情期间、春运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分享他们在实践中的收获与成长,他们一直做着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不断实现自己的价值。因为热爱,他们愿意付出;因为热爱,他们勇于追求;因为热爱,他们敢于绽放自我。

立德学子   
        “立德”,获得此项的学子有10个,占比总人数18%。他们以“德”字为切入点,向各个班级的同学分享着他们的成长故事,是如何为班级做好服务的,怎样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帮手,学院学风校风建设的好能手。也分享他们的下一步规划展望,如何做好学习、工作的提升,让自己每一步都走的坚实。
       
       “砺志”,此项获奖者有17位,占比30%。此项奖的获得者重点选拔优秀的贫困学子。常言道:艰苦的环境更能磨练人的意志。此次向我们宣讲的公运学子中,他们的经历令同学们纷纷感叹,正如“成才杯”优秀学子代表林雪蕊同学宣讲中说道:“严格要求自身,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不断努力争取提升,看见更好的自己”,在他们身上有着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

     同学们宣讲结束后,班级同学结合宣讲者演讲水平、PPT制作、所获得的启发等方面开展问卷调查。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表示要向先进学习,比肩榜样,筑梦公运!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