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学工防疫】学工队伍积极应对,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9 20:14 访问量: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按照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学工队伍坚守岗位,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建立防控岗位职责,狠抓各项疫情防控
     从2月1日起对全校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线上摸底排查和动态管控。各系书记与学工办主任协调管理,严格把关。各系有序进行,认真负责,有效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安全信息。

系部每天下午对当日已填报的数据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并在线上对情况进行交流,总结经验、提炼方法,及时推广方法:1.落实班委责任制,发挥学生干部先锋作用,将班级学生分组、班委包干,及时跟进学生填报情况,保持与辅导员信息互通;2.辅导员将已确定上报的信息导出发给学生,在未任何变化的情况下,要求学生按照既已确定的信息填报,减少误差率;3.针对需要更改信息的学生,要求先报辅导员说明备案上报,减少反复联系沟通的程序,提高效率;4.严格落实系副书记、学工办工作职责,及时敦促老师开展情况、核实学生上报情况,同时解决老师、学生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
在填报信息以及疫情防控中有理有序,梳理重点:
2.重视重点人群防控。一是按照学院要求,加强社会实践,学生教育管理。每日提醒实践学生注意安全防范,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动态,并做好及时汇报。二是对留校学生、顶岗实习学生、离家学生等通过微信群、学生QQ群、家长群、电话等渠道发布学生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舆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3.重视学生干部在疫情工作中的运用。运用班干部分组分责任配合落实反馈疫情工作,重视心理疏导工作,重视学业辅导与就业指导工作,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宣传。老师发给学生,对照法律知识科学预防新冠状病毒肺炎,并配合好国家各部门做好防疫工作。
      
 三系联合  
        
三系联合由系书记牵头积极寻求班导师、就业指导教师助力信息填报,要求系部教师主动对接学生,加强对疫情报送情况的了解和督促。
<span helvetica="" ",="" "pingfang="" "hiragino="" sans=""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letter-spacing:="" 2px;="" text-indent:="" 3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 style="max-width: 100%">在此基础上,各系还将疫情防控的相关讯息及科学防控的相关内容进行线上推送,建立线上的科学防控信息体系;开通了线上心理健康疏导,积极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建立起健康心理防线,同时做好校外实习学生引导服务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当前疫情依旧严峻,但相信在学院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