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学院开展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座谈会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7 08:52 访问量:
为了贯彻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育人成果,提升社会实践工作质量 。3月26日上午,学院在教学楼A101会议室,开展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座谈会。会
         为了贯彻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育人成果,提升社会实践工作质量 。3月26日上午,学院在教学楼A101会议室,开展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座谈会。会议对本次社会实践工作经验进行总结。为了进一步优化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成效,社会实践各负责同志针对性提出了各自工作开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思路。学院副院长刘畅、招就处处长杨月高,学生处处长刘妮娅,团委副书记彭余,各系学工办主任及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妮娅主持。
        会上,刘畅副院长提出,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已经结束,感谢各位同志的坚守与付出。同时,我们要通过本次工作,开展针对性问题讨论,从中寻找不足。要充分发掘每一年工作的变化,发现不同点,特别是好方式、好做法我们要充分发扬,集中推广。同时指出,同志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思考下一年工作开展中的提升点,从而坚定育人目标导向,完善工作制度落实。
        随后,杨月高、刘妮娅处长分别针对学生及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开展规范性,社会实践考勤信息化建设,宣传工作主题性,教师信息报送问题及“乘着绿皮火车寻找铁路文化活动”的宣传方案规划上提出了工作问题及改进措施。特别指出,许多的工作在执行方法上仍存在突出问题,我们应当抓好基础工作,严格工作纪律,总结整理,自省自查,既要完成好常态化工作,又要突出亮点,为我们的社会实践工作的长效性、品牌化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各项目负责同志及各系学工办分别就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人员配置不均, 操作流程不规范,带队教师工作执行未达预期,简报信息有效性等问题方面发表了各自意见,同时为下今年暑假春运社会实践树立了新目标。会上,针对集中突出的问题,各项目负责人进行细致解答,对于不能及时解答的工作,则由相关部门做好记录并监督落实反馈。
        刘畅副院长强调,寒假社会实践工作是我院校企共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我们不仅要在环节中做好把控,还要在每一年的工作执行中抓好落实,育人目标是我们的工作前提,安全保障是我们的底线,我们全体同志要坚定育人导向,严守安全工作红线,希望全体同志通力合作,将我们的社会实践工作推向新高度。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