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拓展社会实践平台 深化实践育人成效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5 11:10 访问量:
学院至2015年起,主动与具有深厚行业背景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站段联系,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深度介入职业素质培
       学院至2015年起,主动与具有深厚行业背景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站段联系,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深度介入职业素质培养和技术技能培训的全过程。从最初的400余人到现在每年2000余人参与,从最初单纯的志愿服务活动到现在人员组织、校企共评、荣誉获取、经验总结、成果申报、学生优质就业,学院立体化的实践育人模式逐渐形成。
        为拓展社会实践平台,深化实践育人成效,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教党〔2017〕62号)及学院学生职业素质教育的工作要求,经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重庆客运段友好协商,决定在重庆客运段挂牌“学院社会实践基地”。
       






        2018年12月25日,学院副院长刘畅一行来到重庆客运段,分别与北京车队、上海车队、京广车队各位领导共同挂牌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在挂牌仪式上,客运段各车队领导对学院学生历年参与春运、暑运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学院寒暑假社会实践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社会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共同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更多既具有扎实职业技能、又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的未来铁路人。刘院长也代表学院对长期以来客运段各车队给予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以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将企业员工岗位标准、企业生产管理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成效,扩大实践育人影响,助力学院内涵发展,实现学生优质就业。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