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运输贸易学院丨追梦新时代,传承新经典主题班会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19:39 访问量:
祝融号在承接了火神带来的光明的传统意义的同时,也被赋予了新时代的意义,代表了我们新一代人的愿景。当代大学生应在新时代的飞速发
       祝融号在承接了火神带来的光明的传统意义的同时,也被赋予了新时代的意义,代表了我们新一代人的愿景。当代大学生应在新时代的飞速发展下不断创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奔向更好的时代。
       轨道运营2004班于2021年10月28日在教学楼A503召开了追梦新时代,传承新经典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另雨露、朱姝豫主持,分为PPT演讲、才艺表演、互动游戏、辅导员点评四个部分。 

       ​首先,周希珍同学围绕奋进新时代,争做时代追梦人,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在时代中的意义,在不断创新和发展中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她通过电影《长津湖》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守正创新、奋勇向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心聚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其次,同学们用精心准备的小品、演唱、朗诵、舞蹈等各类特色节目调动起了现场活跃的气氛,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参与合唱,一起沉浸在这高涨的情绪中,他们多才多艺、团结友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体现出自我担当和青春活力。
       接着,以击鼓传花的小游戏凝聚师生力量,通过奖惩方式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中展示班级风貌,全体同学在大合唱中圆满结束了本次班会。

       最后,辅导员欧娜老师点评中讲到同学们对本次班会都十分上心,成果显著,希望继续保持这种气氛,度过你们愉快的大学生活。
       执创新之灯,照文化之镜。一个国家的富强不仅仅是体现强硬的军事能力、科技研发能力,还在于我们的文化软实力。在感受到我们国家科学技术处于世界领先位置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新的奋斗里书写,我们要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无限的挫折与挑战。
                                                              (文编/赵思媛 辅导员/欧娜 责编/谢冬容)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