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思政教育】运输贸易学院丨“国之脊梁”学习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精品早读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14:10 访问量:
2021年5月22日13点07分,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举国哀悼。为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缅怀和追思,学习袁隆平先进事迹和坚毅卓绝的
     2021年5月22日13点07分,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举国哀悼。为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缅怀和追思,学习袁隆平先进事迹和坚毅卓绝的科研精神。2021年5月24日上午,19级贵阳订单班(驾驶方向)在教学楼A501开展了关于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的学习。马建平老师、19级贵阳订单班(驾驶方向)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早读。
     早读开始,冷海同学通过三个板块讲解袁隆平院士的成就、贡献、感人事迹。

      冷海同学讲到:他谦逊豁达,不以权威自居;他作风纯朴,关心他人;他热爱生活,健康乐观.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国当代优秀知识分子忧国忧民、造福人类的宏大报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奋斗意志、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的思想境界。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收获了把袁隆平院士的顾全大局、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协作精神和良好的人品、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到日常生活中 ,并以之实践。而生长在盛世的我们,更应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不易,从每一顿饭中不浪费一滴粮食米粒。提倡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的传统美德。
    

(图文/19级贵阳订单班(驾驶方向)  辅导员/马建平    责编/赵思媛)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