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轨道1708班——安全主题班会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9 16:54 访问量: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2018年9月17日早上八点十五分,运输贸易系城轨运营1708班全体同学在B408教室学习网络安全教育。主要内容包括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2018年9月17日早上八点十五分,运输贸易系城轨运营1708班全体同学在B408教室学习“网络安全”教育。主要内容包括: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网络等方面。
互联网的发展,种种网络病毒与网络犯罪也随之而来,为了减少和防止该类犯罪给企业和个人带来的隐患,网络安全工程师这一神秘职业逐渐为人们所熟悉。社会对信息安全服务的需求很大,军队、国防、银行、税务、证券、机关、电子商务都急需大批网络安全人才,网络安全工程师已跻身IT新贵之列。
        目前,中国网络安全人才正处在一个起步过程,网络上充斥着大量黑客培训,多属于技巧训练,和真正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有本质区别,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如果这种局面不进一步改变,网络安全人才的空档只会继续拉大,直接导致国家经济损失加大。为此由专家及企业方联合提出组建中国网络安全后备军,以网盾工程联合大专院校,为企事业单位输出阶梯形结构的网络安全人才。旨在推动中国网络安全事业,把网络安全人才不断地培养出来,扩大人才的培养队伍,有力地支持中国互联网发展。通过不断的努力,行业领先的教学理念、资金和技术实力,网盾工程经过五年的发展,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已积累很好的经验,为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
        通过此次学习,相信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学校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