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日活动
家●常在 | 归家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9 18:07 访问量:

家●常在 | 归家

       2018年2月6日晚10点59分,K4389由重庆菜园坝车站始发,这是我阔别一年之久作为春运志愿者再一次登上临客车为乘客们服务。虽然车上没有空调,热水要用锅炉烧,环境也没那么好,但是每当看到乘客们感激的笑容,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妹妹,帮我把窗子打开一下。”“老师,列车在运行途中是不能开窗的哟,不然好危险嘛。”“你们热水啷个还不供应哦?”“老师,要接热水现在赶快去14、15号车厢接。”“把你们的空调关了,好热!”“老师,我们这是非空调列车,哪里来的空调喔!”我的工作就是为乘客们解答疑惑,让他们平安到家,协助车长完成工作,做好上传下达,随时了解同学们的状态,做好安全信息的报送。

        每当我从餐车走到休息车,总会看见乘客们望着窗外,眼神闪烁,我知道,那是在外面工作一年,终于能回家陪陪亲人的兴奋、期待。我也看见一些因为没有买到坐票,父亲一直坐在地上用他们强壮的臂膀抱着年幼的孩子,而他们都以这样的姿势熟睡,看到这些景象,有一种心酸:不管怎样,父母都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受苦受累的!

       所以同学们,不管今年春节是在火车上过也好在家过也好,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和他们聊聊家常。我们今年在这个岗位上奋斗,明白了工作的不易,也明白了父母的辛苦。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