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公运青年{团报}
先锋领跑培养班开班仪式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9 15:58 访问量:
先锋领跑培养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内涵式建设,彰显办学特色与企业文化融合,大力加强学生职业素质教育,着力先锋
先锋领跑培养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内涵式建设,彰显办学特色与企业文化融合,大力加强学生职业素质教育,着力“先锋领跑”行动计划,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先锋领跑学生骨干对学生职业素质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我院于2017年10月15日晚8点整,在教学楼b105教室举行了先锋领跑培训班开班仪式。
       出席会议的有:轨道电气系团总支书记袁延涛、轨道车辆与机械系团总支书记李兆玉、学生处杜康老师、学生处杨金梅老师。以及62位先锋领跑代表。
 
      首先,彭余老师介绍先锋领跑培养班分为理论学习,户外素质拓展,挂牌示范,共三个阶段。
      理论学习将组织6个学时的集中理论学习,共计开展2场理论学习,通过专题讲座,提高先锋领跑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彭余老师讲话
      户外素质拓展有沙场点兵、穿越拉练、信任行走、天罗地网、能量行走/坎坷人生、激情99秒、跨越天界共计七个项目。
      挂牌示范期间,先锋领跑培养班成员应该做到,学生职业纪律标杆示范、校园文明礼仪风尚引领、网络舆情传递正能量、社会实践先锋领跑典型示范等。在学习实践、生活等方面主动亮身份,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广大学生,做好带头作用,引领正能通过专题讲座,提高先锋领跑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彭余老师表明,先锋领跑培养班的目的,就是通过理论培训、素质拓展、挂牌示范,三个阶段,以此来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道德情操高尚的学生干部,并且希望大家不断的向这个目标靠近。
 
 先锋们认真倾听  
       彭余老师还强调,本次活动今年与去年相比多了一项“先锋领跑挂牌示范”,此阶段的用意就是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不要停下来,永远跑在前面,做什么事情都敢为人先,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且会公开个人班级、担任职务等信息,在学习、生活等多个领域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在介绍完培训项目后,彭余老师又告诉大家,目前大家还存在诸多问题,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克服,从生活、学习、参加活动,或是当学生干部本身。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完善自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唯有坚持,时刻谨记自己先锋领跑的身份才能将自己塑造的更加完美。

       在此也祝贺进入先锋培训班的学生干部们,这是锻炼你们能力的好机会,但接下来的考核将会十分的严格,所以干部们不论在哪个方面都要做到最好,因为我们是先锋领跑者,这是我们的骄傲。
       最后,让我们以最青春的姿态,学习十九大相关内容。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