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青春新标地
“无奋斗,不青春”之《把昨日的存折,寄给明天的自己》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2 20:42 访问量:
愿你我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不饶过点滴,不饶过自己
        2017年,跟所有大学生一样,历经高考的艰苦追逐,挤进了大学的象牙塔里,来到了重庆,走进了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这是出生以来第一次远离家乡,此刻的我并没有如同书本上所描述的游子一样,更多的是对一切外在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心里更多的想法则是:在这里,没有父母的唠叨,没有师长的敦敦教诲,更没有“专制”的学校管理,此时的我就是一个对大学怀揣无限美好幻想的高一新生。
       “想象永远是美好的,现实却是骨感的”!还没来得急等进入新的寝室,接触新的室友,就直接被拉上了古剑山军训基地。呆在陌生的土地上,接触着陌生的同学们,我选择了逐渐把自己封闭起来。我开始想家,想念唠叨的爸妈,身边的每一位朋友。这里的氛围让我感觉到无比压抑,甚至常常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泣。“生活需要实践,生活源于磨炼”,在军训的打磨下,我慢慢的懂得了什么叫做坚持就是胜利,什么是团结,什么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再也不是刚踏出家乡门那个充满幻想的女孩子,在这里我收获了许多,当然还有D304欢乐小窝的伙伴们,感谢你们一个月的陪伴。也正是从这里我开始清楚,大学给予我的不是更多的幻想,而是明白,现在我所站上的是更高的起点,一个全新的跑道。
        为期一个月的军训生活结束,全员新生回到了学校,走进了新的寝室,同时接触了新的室友,但这次的我并没有选择把自己封闭起来,而是开始尝试主动与大家相处。我想:“大概也有跟我一样同样远方的人,在独在异乡的日子里,逐渐为自己造起了铠甲”!在这条成长的道路上,烦恼好像越来越多,但同时我也学会了独立,也懂得了勇敢的去面对一切困难,带着多彩的梦向成熟走去。
        进入大学半年的时间里,看到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我开始越来越渴望在明天遇见更好的自己,所以我开始用心的准备,参加了辅导员助理面试。机遇加上挑战,很幸运的是,我当上了辅导员的助理,我开始越来越忙,越来越害怕,越来越担心自己的能力,我会常常因为一份小小的工作而熬到深夜,在这过程中,我无数次的想过放弃,但我开始学着鼓励自己:“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我做的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后来,我开始为自己感到一丝的骄傲,但是我更清楚的明白:只有启程,才会达到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能堂堂正正无悔的去品味自己的成长,所以,在进去大学后的第一个假期里,我选择了参加成都铁路局的春运社会实践,从实践中不断打磨更亮丽的自己。
        成长的道路总能留下一串歪歪斜斜的足迹,有痛苦也有欢乐,有辛酸也有美好,有充实也有失落。当踏足工作岗位上时,才意识到自己所需担任的责任也越来越大。童年的乐园会开始令我留恋,但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实践当中再长大些。我要采集实践的浪花,不断丰富充实完善自己,在美好生活的遐想与憧憬中,将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快乐而富有意义。“梦为努力浇了水,爱在背后往前推”,梦想足以让我继续迸发前进,让成长的丰碑上留下属于自己的每一笔!
        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到一个学会感恩的孩子,这是我的成长;
从一个淘气的学生,到一个稳重大公运学子,这是我的成长;
从一个对大学充满幻想的女孩,到一个敢为梦想不断涉足拼搏的践行者,这依旧是我的成长......
        把昨日的存折,寄给明天的自己。如果回忆里的存折像钢铁般坚固,我是该微笑、还是哭泣?如果钢铁像记忆般腐蚀,那未来将是欢城,还是废墟?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但是依然会有人盼望辉煌与精彩的时刻,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够明白青春路途上并不是付出一定就会有收获,可只有努力过,拼博过,当多年以后我们再回首往事的时候,已然无悔。
加了糖的柠檬汁,甜中带酸,酸中略甜,似乎也像是成长中的成功与失败。不管是成功或是失败,过程永远是艰辛的。没有勤奋的努力和勇敢的前进,人的一生就不会拥抱成功。平凡的小路中需要我勇敢地走下去,因为前方充满星光的天空。总有一天,我相信我会真正地成长,真正地翱翔,那波澜壮阔的梦想,已然彼岸花开。
      我愿把昨日的存折,寄给明天的自己,望自己选择走好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终将会在明天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愿你我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不饶过点滴,不饶过自己!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