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青春新标地
【学在公运】全民学习 全民阅读|好书推荐《苏菲的世界》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8 16:35 访问量:
推荐人:龚宇娟推荐作品:《苏菲的世界》推荐人班级:城轨信号1901推荐人系部:轨道电气系推荐人辅导员:袁延涛推荐人班导:张甲强推荐人座
推荐人:龚宇娟
推荐作品:《苏菲的世界》
推荐人班级:城轨信号1901
推荐人系部:轨道电气系
推荐人辅导员:袁延涛
推荐人班导:张甲强
推荐人座右铭: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这是一本毋庸置疑的好书。每看完一个大章都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感觉很震撼,一个庞大的哲学世界在我面前打开。《苏菲的世界》被誉为20世纪百部经典著作之一。

    《苏菲的世界》让我明白了哲学并非是高高在上,也不是平凡人所接触不到的“高大上”知识。其实它就存在于我们的平常生活中,我们也时常与它打交道。在生活中我们时时遇到一些看似很“无聊”的问题,这时候请不要轻易忽视它,认为这是自己又在“矫情”。其实不然,用书中的话来说,你这只微生物正朝着兔子毛发顶端爬行,想要一窥魔法师的阵容呢!这是一本可以改变人思考方式的哲学书,或许你以前没有看过任何哲学书,但是不要紧。即使是零基础,阅读本书也根本不会有什么障碍,也许你还会对某种哲学思想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毕竟有些东西你不去深挖,它也一直深埋于我们人类血脉中啊!
    我们都应该有一颗好奇的心,而不应该只求随波逐流,做一个只是将带着满船基因的船划到彼岸的运输者。虽然这是作为人类这一物种存在的使命和责任,但我们也应该了解我们从何而来?或为什么要这么做?然而这本书都可以告诉我们。
    书中摘录①生命本来就是悲伤而严肃的。我们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彼此相逢,彼此问候,并结伴同游一段暂时的时间。然后我们就失去了对方,并且莫名其妙就消失了,就像我们莫名其妙地来到世上一般。②理智和经验都缺失时,就会出现一个真空,这个真空可以由信仰填补。③一个你回答不了的问题不是一个愚蠢的问题。④每逢五月初的时节,万物充满生机,这岂不是很奇妙的事吗?⑤这个世界不可能大家都喜欢我,我也不需要每个人都喜欢我,我只能说很多人还不了解我。⑥宇宙根本没有绝对的中心,因此,每一个人都是中心。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