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建设首页 > 安全保卫处 > 平安校园建设 >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平安校园建设发布时间:2019-11-06 15:17访问量:


        在全国第28个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2019年11月6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校全体教职工、物业管理公司员工共600余名参加培训。
 
        培训中,教官播放了消防火灾视频,讲解了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其危害性,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火灾现场逃生技巧、火灾扑救以及烟感报警器和灭火器的使用,同时建议各家庭要选用合格的家电设备,同时做到人走电断等防护措施。
        培训后,全体学员还在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指导下,拿起了干粉灭火器,开展消防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广大教职工学到了做好消防安全的实用知识,更有效增强了广大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